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经济发展状况是健康的 鲍威尔称将继续保持“耐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北京时间周二晚间就美国货币政策和经济情况进行半年一度的证词陈述。他表示经济风险上升、经济数据疲软并不会阻碍美国经济稳健增长,对于未来的加息决定,鲍威尔称将继续保持“耐心”。

    在鲍威尔讲话结束后,美三大股指全部收跌。标普500指数跌幅为0.08%,道指跌0.13%,纳指也跌0.07%。美元指数同样下跌,北京时间27日6时45分,该指数跌幅为0.0144%,报96.0586。

    美联储货币政策
    美联储货币政策

    “当下的经济发展状况是健康的,经济发展前景也是向好的。”鲍威尔说,尽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与去年相比会有所放缓,但仍将“以稳健的速度扩张”,就业市场也会继续保持强势。该机构预计,2018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3%左右。

    “随着经济状况和经济前景的演变,我们的政策决策将继续依赖经济数据。”鲍威尔表示,“有耐心”决定何时加息。该机构曾在去年12月份表示今年将加息两次,但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可能会维持当前利率不变至今年年底。

    “鲍威尔的陈词中没有明确的新信号,他所说的大部分内容仅仅反映了1月份美国货币政策会议传达的信息。”美国投资机构高频(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吉姆·奥沙利文(Jim O’Sullivan)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他认为鲍威尔并没有提出新看法。

    基金公司Icon Funds的总裁克雷格·卡拉汉也认为,今年前几个月的市场反弹主要归因于美联储的政策转变,但此次鲍威尔的陈词并没有让投资者更深入了解美联储内部的鹰派或鸽派转向,因此市场表现并不明显。

    鲍威尔还在陈词中强调了美联储在缩表方面取得的进展,目前其资产负债表已削减至约4万亿美元,较2014年的峰值减少约5000亿美元。美联储官员曾在1月份表示他们可能会在2019年底之前停止缩表,但此次鲍威尔并没有提及期待资产负债表缩减至何种水平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