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沪收入破6万 哪些行业算得上高收入行业?

    近日,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公布,据悉,京沪收入破6万。不过,这两个地区人均年收入率先破6万,比全国平均水平超出一倍多。从工资水平来看。那么,我国各地居民收入水平哪些行业算得上高收入行业呢?一起看看。

    收入最高的行业
    收入最高的行业

    近日,国家统计局和地方统计局陆续公布了2018年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而2018年我国人均GDP为6.45万元(约合9600美元)。

    在我国内地31个省份中,有两个地区率先进入人均收入“6万元俱乐部”——上海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6.4万元,北京达到62361元,都比全国平均水平超出一倍还多。

    从工资水平来看,我国某些地区的某些行业已经进入了高收入的行列,比如北京私营单位中金融行业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就达到了14.5万元,而在非私营单位中,北京外商投资企业的就业人员更以17.54万元居首。

    从各省份的情况来看,京沪收入破6万。不过,上海、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遥遥领先,位列前两位,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大概是9200美元,上海是9500美元。那么,这样的收入水平和发达国家相比,你们觉得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