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渤海天然气勘探重大突破 一千亿方大气田被发现

    重磅!我国渤海天然气勘探实现重大突破,在渤海发现1000亿方大气田。日前,中国海油正式对外宣布,在我国渤海海域渤中凹陷的渤中19-6气田,发现优质高产油气流,储量超过100000000000立方米,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渤海发现1000亿方大气田
    渤海发现1000亿方大气田

    刚偷偷数0的朋友们请举手,小编来告诉你。是千亿方!可以供百万人口城市的居民使用上百年,如果全拿到地上的话,有一万五千个鸟巢体育场的体积,“10w+”个水立方。这是渤海湾盆地50年来最大的油气发现。

    该油气田圈闭位于渤海中南部海域的渤中凹陷西南部,平均水深约22米。资料显示,渤中19-6-1发现井共钻遇油层约25米、气层约348米,完钻井深4180米。经评价井测试,平均日产油约为1000桶,日产气约为640万立方英尺。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杨华表示,“渤中19-6气田是渤海湾盆地有史以来最大天然气田,它的成功发现打开了富油型盆地天然气勘探的新局面,落实了新的油气富集区带。未来,中国海油将继续加大钻探力度,以期发现更多油气资源,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华北地区天然气稳定供应做出更大的贡献。”

    海油田地处京津冀腹地,虽然是我国第二大原油生产基地,但由于复杂的地质构造,近50年的勘探发现储量都以原油为主,鲜有天然气发现。这是为啥呢?由于贯穿整个东部地区的郯庐断裂及其次级断裂纵横交错,让渤海油田的地质结构像“摔碎的盘子,又被踩了几脚”,构造复杂,容易逸散的“天然气”更是难寻踪迹,规模性发现更是难上加难。

    毫无疑问,此次渤海发现1000亿方大气田,无疑是具有重大意义的。不仅标志着渤海深层天然气勘探获得了重大的突破,同时该大气田也有望成为我国东部最大的天然气田,极大程度上缓解周边天然气匮乏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