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社保新政策 三大问题必须要了解清楚

    社保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十分的重要,现在如果公司不帮员工缴纳社保的话是违法的,可想而知现在社保对生活来说影响很大。根据2019社保新政策来看,现在社保有三大问题是必须要了解清楚的。究竟是什么问题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一、缴费分类

    1、已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可以不用缴费并且能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但是其符合参保条件的子女应当参保缴费。2、距领取养老金年龄不足15年的应按年缴费,也允许补缴但是现在很多地区已经不允许补缴,而且按照相关规定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3、距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应按年缴费,按照相关规定累计缴费不得低于15年。

    社保最新消息
    社保最新消息

    二、领取条件

    1、到达规定的养老金领取年龄并要符合相应的条件,一般情况下是以1996年2月1日为时间节点的,在1996年2月1日前务农人员不论男女不满45周岁的,以及务工人员男不满45周岁、女不满40周岁的,养老保险缴费必须满15年才能领取养老金;在1996年2月1日后务农人员不论男女超过45周岁的,以及务工人员男超过45周岁、女超过40周岁的,那么必须连续缴费至政策规定的退休年龄。2、单位和个人按照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用。

    三、养老福利

    最后一点是很多农民朋友关心和不解的了,那就是养老金的权益待遇怎么会差距那么大,为什么一样的干活而且同样的年龄,自己每个月只能领几十元钱别人要多很多?其实养老保险是有一定的缴费原则存在的,多缴多领少缴少领不缴只能象征性的领一点基础养老金,现行社保养老保险规定农村实行养老保险之前,没有缴费的60周岁以上的老人可领取基础养老金,也就是一开始的每月50元后来逐步长到70元、90元,现在有的经济好的地方达到100多元的那个钱。

    2019年社保缴费3大变化,影响4000万人,看看不吃亏。社保的新变化都是为了让大家能够享受更好的权益,退休和养老金的事情对我们来说是无比的重要,国家不仅给我们设立了社保政策,更是有其他的各种福利政策,所以大家能够有领取补贴的资格,记得要去领取呀。

    每一年社保都会出台很多新政策,这些新政策都会对于每个人的社保缴纳、使用等问题都很利好。所以年轻人交社保是非常必要的,毕竟社保里面包含着医保,要是生病的话就能够报销很多,是非常好的一个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