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羽绒服在美成爆款 嘉兴产的羽绒服供不应求被一抢而空

    今年美国天气异常,温度下降到20多年,这是没有有史以来第一次遭遇如此恶劣天气,而羽绒服成为最抢手的保暖衣服。嘉兴产的羽绒服在美称爆款,由于价格方面比较优惠,所以现在供不应求,特别是在春节期间根本买不到。

    嘉兴产的羽绒服成为爆款,这才刚上架就被一抢而空,现在订单量急剧上升,已经连续3个月成为美国服装类的销售冠军。嘉兴产的羽绒服为什么会这么受欢迎,难道是因为价格问题,还是离不开时尚。

    羽绒服在美成爆款的原因是为什么
    羽绒服在美成爆款的原因是为什么

    一款嘉兴产的羽绒服跨越太平洋,成为风靡美国的过冬“宠儿”。有买家评价:“终于买到了,之前我在一次散步中,看到有20个女人穿着它”。这款羽绒服品牌名叫Orolay,售价不到140美元,在美国亚马逊网站收获好评5000多条。它采用超大口袋、侧拉链设计,含90%白鸭绒,兼具保暖、时尚与实用功能,不少美国时尚设计师和杂志主编也成为Orolay的粉丝,撰文为它“代言”。去年下半年起,受寒潮天气影响,亚马逊网站上Orolay的订单量急剧上升,已连续3个月稳居美国亚马逊网站服装类销售冠军。

    “春节刚过,就订购了十几万件羽绒服的面料,加班加点赶制新订单”。2月24日,Orolay品牌所有者——嘉兴市子驰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邱佳伟称,在去年的预售阶段,产品刚入仓还没上架就已经卖光了。由于来不及备货,他们只能选择时间更短、成本更高的空运,还是常常供不应求。自主品牌,助力企业更好走出去。邱佳伟表示,这款羽绒服的大卖,首先得益于自主品牌意识的增强。在嘉兴集聚了不少羽绒服和箱包企业,但众多是为其他品牌做代工,很难打出响亮品牌。

    走出去,天地宽。品牌的火爆,还离不开频繁“跑市场”。先做市场调查,然后回来设计样衣,根据预售情况安排生产和销售。这两年,Orolay的市场调研团队几乎每月都往美国跑。一次调研时,他们发现北美多数羽绒服品牌缺少时尚气息。于是,在注重保暖功能的基础上加入时尚元素,成了Orolay打开美国市场的“金钥匙”。2016年开始,该公司成立设计中心,针对北美市场开发了近80个新颖款式。此后,产品在美销量平均每年增长300%至400%。

    对于现在的火爆场面,邱佳伟表示也没有想到。5年前,这家位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公司开始从事跨境电商业务,主营羽绒服、家具和行李箱。“第一年,我们才卖出去400多件衣服”。下月初,邱佳伟打算再去纽约,尝试和当地的品牌、线下门店以及销售公司洽谈合作,建立线下销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