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孟晚舟回国了吗 2019孟晚舟会不会被引渡

    孟晚舟事件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虽然说孟晚舟现在已经被保释了,但是还没有被完全释放,那么现在孟晚舟回国了吗?据消息表示,孟晚舟现在还在加拿大还没有被释放回国,2019年孟晚舟会不会被引渡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美国引渡孟晚舟原因有两个:

    ①:根据美国方面的描述,美国近几年对于伊朗的制裁越来越严厉,任何个体或者企业与伊朗做生意,都违反美国法律。美国司法部表示,孟晚舟违反美国法律,孟晚舟此前与伊朗有生意交易,因此美国要抓孟晚舟,将孟晚舟从加拿大引渡至美国。

    孟晚舟最新消息
    孟晚舟最新消息

    ②:除了以上这个原因,在网上还传着另外一个版本。中国的高科技行业不断发展,而华为作为其中的佼佼者,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尤其是在5G方面成为全球领先者,对美国的霸主地位形成非常大的威胁。因此,美国要打击华为的发展,打击华为高管。

    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美国司法部宣布了对华为公司、有关子公司及其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指控,并声称即将向加拿大提出对孟晚舟女士的引渡请求。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关于孟晚舟案,中方已经多次表明严正立场。美加两国滥用他们之间的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无理采取强制措施,是对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严重侵犯。我们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不要发出正式引渡请求,避免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中方同时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并切实保障她的合法、正当权益,不要为美火中取栗。

    孟晚舟现在的出境可以说是非常的危险,一旦被引渡过美国的话华为和美国的关系将会越来越僵,虽然现在特朗普表示不会禁止华为,但是对于孟晚舟事件美国也是没有披露任何的细节,这样令人干等实在是很着急。

    我们坚信孟晚舟是无辜的,美国的阴谋不会得逞,孟晚舟最终一定会平安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