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小白为什么这么火 销售业绩却远不及传统大佬?

    近几年时间里,江小白这款白酒可谓是火遍大江南北,很多人在聚会或者是吃大排档时都喝过这款白酒。在竞争激烈的白酒行业中,江小白是如何异军突起的呢?江小白为什么这么火,销售业绩依旧远不及传统的白酒行业大佬?

    江小白异军突起的原因
    江小白异军突起的原因

    首先,江小白酒业在产品上进行了创新,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们对白酒的传统观念,以其独特的口感满足了当代消费者的需求。这主要体现在两大方面:1、江小白酒业强化了原来的酿造工艺,在原有白酒的口感上进行了深度的创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它采用了单一的高粱小曲酒酿造工艺,以更单纯、纯净、柔和、甜润的国际化口感,突出单一高粱酿造的独特口感特征,并以大量的消费者测试为基础,形成了独一无二的青春型高粱酒风格。

    2、江小白酒业在口感上突破了传统白酒的限制,以全新的口感体验吸引消费者。传统白酒的口感是比较单一的,且不像红酒那样能够与其他饮料进行融合,创造出新的口感。而江小白酒业就打破了这一局限,不但“江小白”白酒可以和很多饮料混合调制,还能够让消费者自己动手打造属于自己的“小白鸡尾酒”,令消费者享受一种全新、时尚的体验。

    其次,江小白酒业在品牌上进行了创新。品牌是企业竞争的核心与关键,它的创新关系到企业经营的成败,而江小白酒业不仅进行了品牌的创新,且非常符合当前市场的发展,它以其独特的品牌形象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

    虽然,江小白运作独特,但是,与白酒传统大佬相比,除了时间因素外,在运作体系上还是有一定差距!

    1、产品:产品线不如传统大佬丰富

    在产品上,传统的白酒大佬,往往产品线、价格带丰富,形成多个价格带的价格矩阵,覆盖多个消费群。江小白覆盖了部分年轻群体,传统大佬往往通过产品矩阵,覆盖了老、中、青多个年龄群体,以及高、中、低不同消费群体。这一点,江小白与传统大佬相比,相对不足。

    2、用户:主力消费群覆盖上不如传统大佬

    江小白主要用户针对的是年轻人居多,但是,时下的年轻人,并不是白酒消费的主力人群,白酒消费主力却往往是年龄相对偏大的人群。换句话说,在白酒主力人群的覆盖上,江小白不如传统大佬。

    3、推广:传播推广覆盖广度不如传统大佬

    虽说江小白在新媒体推广上做的非常出色,但是传统大佬在传统媒体上的运作同样非常出色。例如:洋河凭借央视投放的蓝色经典广告一举成名,从一个亏损的企业变成了如今白酒行业第三,年营业额达到200多亿。洋河蓝色经典,曾是传播推广的经典。茅台、五粮液、郎酒等同样都是传播推广的高手。传统媒体的推广效果不低于新媒体,甚至高于新媒体,特别是在构建品牌影响力上,要高于新媒体。

    4、渠道:渠道的网络体系不如传统大佬

    同时,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那就是渠道。今天,虽说电商渠道的业绩不俗,但是整体上线下还是占据了80%左右的份额,在白酒行业,线下占比还会更高一些,毕竟很多白酒消费都是即时性消费,线下渠道消费更方便。例如:赶上聚会等、要求迅速购买,而不是服装那些下单后、等几天送货上门再消费。江小白,也非常注重线下渠道运作,业内人对江小白2016年销量解析中,线上、线下估算占比为3:7,线下渠道占70%,而江小白一位离职高管也曾披露过江小白线下的深耕运作。

    显而易见的是,江小白虽然目前看起来很成功,但是相比于传统的白酒大佬,差距还是很明显的,其中主要体现在经销商的渠道网络上。未来,江小白还想要更进一步,在运作体系上需要下不少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