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立新型户籍制度 城市落户新制度十分利好

    现在城市落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政策,有不少城市为了能使更多的人才落户纷纷开出了丰厚的条件。根据最新报道称现在要加快建立新型户籍制度,现在不少二线城市落户新制度十分的利好,具体是什么情况一起来看一下!

    户籍最新消息
    户籍最新消息

    2月23日,据消息报道公安部2月21日召开全国治安管理工作座谈会,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在会上讲话时表示,要全面深化以户籍制度为重点的治安管理改革,加快建立新型户籍制度。除落户超大、特大城市和跨省迁移户口实行审批制外,积极探索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

    公安部新闻中心、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中国警方在线”发布的新闻稿显示,公安部2月21日召开全国治安管理工作座谈会,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在会上讲话时表示,要全面深化以户籍制度为重点的治安管理改革,加快建立新型户籍制度。除落户超大、特大城市和跨省迁移户口实行审批制外,积极探索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

    孙力军说,要加快完善户口迁移政策。按照“自愿、分类、有序”原则,加快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全面放开重点群体落户限制,尤其是要推动超大、特大城市调整完善积分落户政策,统筹普通劳动者落户和各类人才落户,争取提前完成1亿人进城落户的任务。要结合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探索实行城市群内户口通迁、居住证互认制度,努力实现城市群户籍政策的一体化调整。要探索实行农业转移人口“宜城则城、宜乡则乡、来去自由”的落户政策,为改善农村人口结构、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新型户籍制度一旦完善的话将有会对不少二线城市有利好的消息,对于城市人才引进可以说也是非常不多的一条政策,毕竟现在人才落户是城市比较大的一个前提,城市要想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