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军友商学小米 读了华为的书才知道被友商赶超

    今天,来聊一下小米和华为两家国产手机品牌,他们是同行也是竞争对手。最近的一段时间里,雷军和华为与荣耀发生的“口水战”特别密集,今晚雷军又怼华为和荣耀了,雷军友商学小米不少东西,华为、荣耀都是在学小米吗?一起看看。

    今晚我们又看到雷军发话了,再次直接怼了华为与荣耀。就在刚刚,雷军在社交平台上发话,称小米高管卢伟冰周末读友商的书,读出很多细节:这些年来,友商如何“学小米”和如何“赶超小米”的细节。

    雷军怼荣耀
    雷军怼荣耀

    从卢伟冰的发言当中我们可以看到,他对于荣耀手机搅乱小米的布局感到不满,并且还列举了多个荣耀手机故意学习模仿小米的案例,比如说:第一,小米在2014年3月17日推出了红米Note,广告语则定为“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然而就在2天之后,华为荣耀便推出了新品荣耀3X,广告语直接定为“更美好的事情已经发生”。第二件是,小米宣布要举办米粉节,而华为在同一天要举办荣耀狂欢节等等。

    卢伟冰表示,华为这是要让荣耀手机完成产品上的布局,做到小米9的荣耀有,小米没有的荣耀也要有,掌握主动权,并且以此扰乱对手的布局。

    事实上,从现阶段的情况来看,荣耀手机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上的出货量确实是已经完成了对小米的超越,小米目前还是依靠着海外市场的大幅增长保持在了世界第四的位置。我们也可以看到,像之前雷军也宣称,华为荣耀V20其实是故意抢节点发布,因为其搭载的索尼IMX586传感器当时根本还没有量产。

    而后面我们也看到小米9在最近这阵子刚刚发布了,以及下个星期也要发布红米note7pro,都将会是采用索尼imx586传感器。从这一点来看,荣耀确实做到了如卢伟冰所说的,小米没有的荣耀手机要先推。针对这样的情况,雷军也指出了小米现如今的策略:一、Redmi品牌独立,坚持高品质和死磕性价比,在中国区销量上争取早日反超友商。二、小米品牌可以专注做极致体验的好产品,探索新零售模式。

    雷军怼友商学小米,以上雷军所说的都是认为荣耀在学习小米,学习同行这种事情一点也不稀奇,学习小米之后荣耀赶超小米的事情真的存在吗?不知道大家是如何看待华为、荣耀和小米之间的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