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告诉大家企业职工怎样计算个税

    进入2019年开始,个税起征点也正式由3500元提升到5000元。对于不少纳税人来说,今后的实际收入将有明显的增加。那么,最新个税起征点税率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带大家来看看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个税税率表
    个税税率表

    举例:不超过3000元的部分税率为3%,超过3000元至12000的部分税率为10%,超过12000元至25000的部分税率为20%,超过25000元至35000的部分税率为25%,超过35000元至55000的部分税率为30%,超过55000元至80000的部分税率为35%,超过80000元的部分税率为45%。

    本表所称全年应纳税所得额是指依照本法第六条的规定,居民个人取得综合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收入额减除费用六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

    非居民个人取得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和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依照本表按月换算后计算应纳税额。

    专项附加扣除相当于再次提高了起征点,对于不少人来说,的确可以带来许多好处,也可以切实的减少部分人的缴税压力。以上就是个人所得税税率表,现在大家应该知道工资怎样计算个税了吧!大家可以参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