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道哥吴翰清在业界的地位高 吴翰清在阿里年薪多少

    提起吴翰清,想必很多人都对这个名字不陌生,吴翰清被视为中国最强大的黑客之一,他有个外号叫“道哥”。吴翰清目前正在阿里巴巴阿里云任职,听说道哥吴翰清在业界的地位高,甚至有不少人表示马云应该庆幸跟吴翰清是合作关系,如果吴翰清在对方工作,对阿里巴巴是一个很大的威胁。那么这个道哥吴翰清到底是什么人物呢?一起来了解下。

    吴翰清从事网络安全工作
    吴翰清从事网络安全工作

    听说发生在吴翰清身上有这样的一段故事。早在2005年时,吴翰清去阿里巴巴面试,面试官让吴翰清证明下自己的实力。吴翰清当场运用强大的技术,用远程功能,关闭了阿里巴巴的一台路由器,离开让阿里巴巴内部瘫痪,面试官傻眼了,心想着竟然有这么厉害的人!

    最后吴翰清顺利进入阿里巴巴工作。吴翰清在阿里巴巴阿里云地位还是挺高的,他负责阿里巴巴系统安全的工作。都说阿里巴巴是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马云也说过阿里巴巴每天遭到无数黑客无数次攻击,但为何阿里巴巴从来没出现过被黑客攻击事件?

    吴翰清任职阿里巴巴
    吴翰清任职阿里巴巴

    其实原因很简单,阿里云有吴翰清在镇守着。吴翰清团体非常厉害,他们创立的网络安全防范系统,能够抵御所有入侵行为。

    不过在阿里巴巴工作几年后,吴翰清想在外面创业发展,创立了“安全宝”。此后阿里巴巴不断邀请吴翰清回来,阿里云此时也在不断加大投资,闺蜜越来越大,吴翰清在2014年时回归,还将安全宝卖给了阿里巴巴和百度。

    消息称,吴翰清在阿里巴巴的年薪是800万,这样的年薪的确挺高的,毕竟吴翰清属于科学家行列,不属于集团的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