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遗嘱防女婿儿媳条款 老人立遗嘱为什么喜欢选这个条款

    立遗嘱几乎是很多老年人都会去做的一件事情,避免去世后财产的争夺最好的办法就是提前立遗嘱。前几年新增了一条遗嘱防女婿儿媳条款,有不少老人都会选择这个条款,那么为什么老人立遗嘱的时候会选择这个条款呢?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

    遗嘱最新消息
    遗嘱最新消息

    根据我国《继承法》的规定,儿媳和女婿本来就不是公婆或岳父母的法定继承人,儿媳女婿要取得继承权必须是丧偶和尽了主要赡养义务。当然,如果老人在遗嘱中没有特殊约定的话,遗产的确会成为子女的夫妻共同财产。

    在这些关于立遗瞩的讨论中为什么防儿媳的比较多?可以这么说,男人对婚姻家庭一般还忠实的,即使偶尔犯个错,但真要让他抛开家庭孩子,除非是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去做。而女人,一旦有了婚姻以外的感情,很难再回头,所以提出离婚的大多是女人。再一个,一般家庭要结婚费用也是很高昂的,所以男人只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提出结束婚姻,女人则不同。

    有的网友说是为了保护孩子,个人认为也对,现在这社会离婚好似家常便饭,结婚容量离婚更容易,使人们对婚姻产生了疑问?到底是为了喜欢的人还是为了钱?婚外情婚内出轨层出不穷,让对婚姻产生了怀疑。而且令人可恨的是,还有骗婚的。所以这也是使这些老年人立遗嘱时选择防儿媳女婿条款的根本原因。

    其实这个条款出来的时候引起了巨大的争议,不少网友都认为这个条款的出现会令以后遗产争夺更加的加剧,不过有了这个条款也能杜绝很多儿媳女婿打自己财产主意的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