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存款利率 定期存款10万元大概多少利息

    炒股风险太大,现在长辈有闲钱,也很少投入到基金股市方面的,反而是选择银行储蓄。储蓄,是一种稳健的投资方式,是有一定的收入的。那么,最新的银行存款利率是怎样呢?定期存款,利息是怎么计算呢?

    中国建设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那么,中农工建四大国有银行的存款利率是多少呢?小编从官网获取了存款利率数据,四大行的活期利率均为0.3%,三个月期利率为1.35%,六个月期利率为1.55%,一年期利率为1.75%,两年期利率为2.25%,三年期利率为2.75%,五年期利率也是2.75%。

    银行存款利率并非一成不变的,国家也会根据经济发展情况而改变。不过,近三年没有作出最新调整。通过数据可以看到,以上是银行活期存款利率,存定期的话,利率是不一样的。假如存10万元定期,时间是3年,利息收入有多少呢?

    其实,这要看是哪年存的了,如果是在3年前到银行存定期,三年期年利率大概4.5%,10万X4.5%X3=1350元。往后利率在逐年下调,利息也就越来越少。相反,利率上调,利息就增加。另外,各家银行的利率差异也较大,有的上涨幅度很大,有的不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