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二维码使用费 背后隐藏着巨大的专利费

    现在大家买东西只要刷二维码就能买单了,方便又快捷,随着中国快速发展,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越来越多,甚至扩张到国外,也全面登陆日本。可现在日本要收二维码使用费了,准备向中国人收取每人1分钱。

    二维码要收使用费
    二维码要收使用费

    二维码的前身就是条形码,日本人看到了二维码支付背后隐藏着巨大的专利费,所以想要重申二维码的专利收益权。在这个巨大的市场基础上,意味这不可估量的专利使用费要出世了。

    据报道,绝大部分中国人都在使用的“支付宝”将在2018年全面登陆日本。但随后即有声音指出,二维码功能是日本人发明的,日方拟重申二维码的专利收益权,欲向中国人每人收取1分钱。在巨大的市场使用量基础上,这将意味着不可估量的专利使用费。

    日本将收二维码使用费
    日本将收二维码使用费

    “扫码支付”与高铁、共享单车和网购并列,一度被誉为中国新四大发明,特别是手机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使人们卸下钱包的包袱、不用再担心钱包丢失带来的麻烦,给大家生活带来的巨大的便利。

    不论是手机支付宝还是微信支付,都依托于二维码。因此从某种角度说,无现金社会的便利与快捷,就是建立在二维码技术的基础上。很多人可能都觉得二维码是支付宝或微信发明的,但今天小编要告诉你,事实并非如此,二维码最初被发明的竟然是日本人。最近他们还在计划申请二维码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