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邓超夫妇资金被套牢 乐视风暴进一步蔓延了

    乐视影业曾经很风光,吸引了不少明星投资。但是,近年乐视发生危机,加上现在乐视风暴进一步蔓延,导致明星投资损失惨重。其中,邓超夫妇资金被套牢了,目前是被套牢资金大概5千万左右。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乐视风暴吧!

    乐视危机
    乐视危机

    明星投资并不是一定赚钱的,邓超夫妇资金被套牢就是很好的例子。《证券日报》记者近日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了解到,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立案时间为今年1月24日。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14年和2015年两年时间内,包括张艺谋、孙俪、邓超、孙红雷、李小璐、黄晓明等在内的十几位明星先后以个人或工作室名义入股乐视影业,投资金额过亿元。其中,2015年9月,孙俪工作室以2000万元认缴新增注册资本239.9万元,邓超的慧形慧影工作室以3000万元认缴新增注册资本359万元;

    根据2015年10月份的工商登记资料计算,彼时乐视影业估值为69亿元左右。2016年6月,乐视网公告称,拟以41.37元/股价格合计作价98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00%股权,当时,乐视影业迎来估值巅峰。不过,随着2016年底乐视危机爆发,乐视影业估值开始下跌。

    孙宏斌成为贾跃亭的白衣骑士之后,2017年5月,乐视控股与融创旗下的天津嘉睿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乐视控股将其持有乐视影业的5020万元出资额以4.2亿元价格转让给天津嘉睿,转让后乐视控股持股21.8122%,天津嘉睿持股15%。

    然而,2018年9月份的一纸拍卖显示,乐视影业估值大幅缩水,乐视影业100%股权估值34.81亿元,较2016年的98亿元缩水了64%。天津嘉睿最终以5.31亿元价格拍下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影业全部21.8122%股权,按此价格,乐视影业估值仅24亿元,较2016年最高峰时缩水75.5%。

    乐视影业被列入失信名单之后,不少明星都遭殃了。其中,邓超夫妇资金被套牢超过五千万,如果风暴继续这样下去,那么一定是损失惨重。可是,估值一直没有上涨,内在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股票价格也会一直在低位徘徊,这些明星的资金只会一直被套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