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怎么购买 2019年国债发行时间及利率表

    国债又被称为是国家公债,因为买卖方便、收益高而且稳定等优势,近年来国债受到了众多投资者的青睐。那么,国债是怎么购买的呢?2019年国债发行的时间以及利率表又是怎样的?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1、首先来了解一下国债分类

    我们按照发行凭证,将国债分为三类:凭证式、电子式、记账式。记账式国债是可以上市的债券,想要买卖的话必须在证券交易所设立账户;老百姓在柜台或者网上银行购买的是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式国债,因此我们在这里主要区分这两种国债。

    国债的购买流程
    国债的购买流程

    我们可以发现对于个人来说,电子式国债更方便,网上银行操作免除排队,不用出门就买好了。不过两个问题:起息时间可能导致资金闲置,部分有意愿者对网银操作不熟练;凭证式国债需要去柜台购买,竞争者不止有人,还有机构,但是不会有资金闲置。两者利弊都有,关键看购买者怎么考量了,尽量早买,完了可能被大家抢完。

    2、确定购买的方式

    凭证式国债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电子式国债付息方式比较多样,既有按年付息品种,也有利随本清品种。无论是哪一种储蓄国债,提前支取都会有利息损失:持有国债不满6个月,提前支取不计付利息;满6个月不满24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180天利息。

    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90天利息;持有5年期国债满36个月不满60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60天利息。支取时,投资者需要按照提前支取的本金支付千分之一的手续费。

    2019年国债发行时间及利率表

    1年期限的国债,2019年每个月份都会发行一只,按年付息;2年期限的国债,2019年每个月份都会发行一只,按年付息;5年期限的国债,2019年每个月份都会发行一只,按年付息;7年期限的国债,2019年每个月份都会发行一只,按年付息;10年期限的国债,2019年每个月份都会发行一只,按半年付息。

    一般来说,国债都是在当天的8点半正式开售的,而银行的营业时间是上午的9点钟,所以需要在门前等待半小时。小编建议大家,如果是电子式的国债可以通过网银购买,这样8点半就能正常购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