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屋吉屋人去楼空 曾两年内融资3.5亿美元

    爱屋吉屋曾经是互联网的神话,如今破灭了,爱屋吉屋停止运营,查看爱屋吉屋的网站已经变更为“一楼房东”,现在爱屋吉屋人去楼空,估值10亿美元已经破碎。爱屋吉屋从2019年2月1日起变成了爱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也由梅红变为翟冠民。

    爱屋吉屋停止运营
    爱屋吉屋停止运营

    据了解,爱屋吉屋曾两年融资3.5亿美元,一度被认为是互联网中介的典型代表,但是现在收到互联网房产中介风的影响,爱屋吉屋没有力挺过去,反而在风口之中破灭,现在已经停止运营。

    爱屋吉屋成立于2014年的互联网房产中介公司曾入选科技部公布的独角兽名单之一,并在初创时期打着“没有门店”、“佣金减半”而名声鹊起,不过成立5年后仍面临“关门”。

    目前,爱屋吉屋官方网站及APP都已停止运营。搜索爱屋吉屋网站显示的结果已变成“一楼房东”。爱屋吉屋联合创始人邓薇在回应媒体时表示:爱屋吉屋的整租、二手房业务经过两年的调整已经全部结束。目前集中运营“一楼”分租房平台项目。

    爱屋吉屋二手房
    爱屋吉屋二手房

    据爱屋吉屋前员工透露,2018年11月12月左右,爱屋吉屋决定裁员关门,并随后搬离办公地点。据其所知,最后团队留下来的全职人员仅剩十余人,包括财务、运营、人事等。

    2月20日,澎湃新闻来到位于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128号的平高国际广场,原本位于20楼的爱屋吉屋总部已人去楼空,办公室大门也已被全部封锁遮挡。位于平高国际广场一楼的楼层指示牌上,爱屋吉屋的标注也已被撤下。

    据上海平高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招商经理称,办公大门为爱屋吉屋自行封锁,并未告知原因,也不知是否还会过来办公。“爱屋吉屋在此一个月租金大约十多万,租期还长,并未出现拖欠租金的情况,目前仍在正常交租。”平高国际广场现场相关工作人员称,“爱屋吉屋12月底还在此正常办公,1月份也在,只是春节之后没再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