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屋吉屋停止运营 已饱受三年“负面风暴”

    近日,细心的网友发现,目前爱屋吉屋已经全面停止运营了,无论是爱屋吉屋的APP还是其官网,都已经处在停止运营的状况。作为当时的互联网房产中介明星企业的爱屋吉屋,为何会迅速陨落呢?其背后的原因又有哪些?

    互联网房产中介爱屋吉屋陨落
    互联网房产中介爱屋吉屋陨落

    2014年,“干掉中介,让门店滚粗”的口号,正式让爱屋吉屋进军房地产中介行业,并迅速发展成为了当时的明星企业。到2015年的时候,在创立短短的一年时间里,爱屋吉屋就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青睐,并成功完成了高达5轮的融资,融资方更是有高榕资本、顺为基金这些大名鼎鼎的企业,融资的总金额更是高达3.5亿美元,可谓是一时风光无限。

    在爱屋吉屋成立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公司的总估值就已经高达10亿美元了,更是被众多业内专家评为当时成长最快的独角兽。随着高额融资所带来的资金优势,爱屋吉屋也开始了大规模的市场扩张,不仅在广告方面投入巨额资金,同时更是以6000元底薪疯狂挖房地产经纪人。

    这些疯狂的烧钱举措,一开始确实为爱屋吉屋带来了不少的名气以及市场份额。然而2016年随着全国多个地方实施限购限贷的政策,个人房贷的审查和批准变得更加严厉,爱屋吉屋也慢慢开始走向了衰落。

    爱屋吉屋疯狂烧钱举措
    爱屋吉屋疯狂烧钱举措

    大规模的资金投入之后不仅没有为爱屋吉屋带来市场份额的增长,反而还大幅度的下滑了。随后,爱屋吉屋也开始尝试了包括推出长租公寓、一楼租房等转型计划,但收效依旧不明显,至此,这家曾经的互联网房产中介明星企业也正式宣告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