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电网与5家企业签约 在电动汽车方面展开合作

    2月20日上午,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与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海南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新能源综合利用、铁塔、变电站、环岛光纤光缆等资源共享,智慧城市,市场化购售电等方面开展合作。

    按照协议,各方将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助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为主题,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强强联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助力美好新海南建设。

    海南新能源综合利用
    海南新能源综合利用

    海南电网与海南交控将共同推进双方在电动汽车及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综合利用、电力保障等领域的战略合作;与铁塔公司在共享共建方面,将开展电力杆塔、铁塔,变电站、开闭所、供电所等生产办公场所屋顶及土地等资源共享,提升土地、空间等社会公共资源的利用效率,以及深化电力、通信行业多个领域的业务进行合作。

    与中国移动将共享环岛光纤光缆通道、变电站等资源,并开展智能电网信息化等业务合作;与中国电信将在光纤宽带接入、手机支付、互联网应用、物联网、5G、智慧城市、电子商务、大数据、网络安全、信息安全、WIFI业务等方面开展合作;与海南核电将在市场化购售电、综合能源开发等进行合作。

    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海南交控将支持海南电网在其运营的46个国(省)干线公路驿站及高速公路服务区内进行充电站(桩)的投资建设与运营,并探索推进在全省范围内共享和网约汽车营运的规划与实施。届时,可基本实现海口、三亚和东、西线高速沿途市县的重点区域全覆盖,在全国率先实现电动汽车城际快充网络全覆盖。

    同时,海南电网公司还将支持海南交控投资开发项目的建设,将全力解决好项目建设所涉及的电力线路迁改、供电配套设施等事宜,并将做好海南交控运营管理的公路驿站及服务区供电保障工作。

    此次海南电网公司和海南铁塔、海南移动、海南电信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开启了电力和通讯设施共享共建的全新合作模式,标志着电力、通信两大行业间资源共享取得突破性进展,也为深化跨行业基础设施资源共享开辟了新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