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全市值缩水3亿多 受到非洲猪瘟事件的影响

    前几天三全水饺被曝检出猪瘟,一时之间三全成为众人关注的对象,也质疑三全水饺到底有没有非洲猪瘟病毒。不过这起检查对三全的影响很大,三全市值缩水3亿多,三全食品对此事件很是看重,将会严厉检查的。

    三全被检出猪瘟市值严重缩水
    三全被检出猪瘟市值严重缩水

    三全这3年来净利润一直在下滑,而此事件暴露后养殖屠宰场下游企业非洲猪瘟检测能力存不足。据了解到,自从非洲猪瘟水饺事件曝光后,三全食品市值就开始严重缩水,而股价也暴跌2.51%。

    三全食品2月20日针对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水饺回复深交所问询称,相关灌汤水饺产品共计封存24127件,价值217.143万元,尚无法评估此次事件对公司2019年业绩造成的具体影响。不过根据测算,猪肉水饺近3年来占三全食品营收比重超过25%,此次事件对其业绩影响程度可以想见。

    2月20日,三全食品股价下跌2.51%。自从“非洲猪瘟”水饺事件以来,三全食品总市值已缩水3.7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事件暴露出养殖、屠宰类行业下游企业在非洲猪瘟病毒检测能力上存在不足。

    三全水饺检出猪瘟
    三全水饺检出猪瘟

    三全称虽然尽全力配合国家进行非洲猪瘟防控,但公司作为食品生产加工型企业,处于养殖、屠宰类行业的下游,所处行业对非洲猪瘟检测能力存在不足,即便原料猪肉来自非疫区且索证索票齐全,也很难保证产品绝对不受污染。

    考虑到后期非洲猪瘟防控效果的不确定性,三全称其不排除未来非洲猪瘟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产品新增的风险。此事件已影响到消费者对公司产品和品牌的信心,也会对未来业绩产生不确定的影响。

    事实上,早在1月22日,安井食品针对子公司泰州安井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撒尿肉丸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的公告中就曾表示,公司不属养殖、屠宰类行业,为生产加工型企业,具备严格原料索证制度和完善防控体系能力。公司所处行业对非洲猪瘟检测能力存在不足,即便猪产品原料的采购全部来自非疫区且索证齐全,也可能存在原料已被污染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