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平台被立案侦查 冻结涉案资产约百亿元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网贷“爆雷”现象频频发生,严重损害投资人的利益,公安部门决定要严查涉嫌犯罪的网贷平台。根据媒体报道,公安部门已经对380余个网贷平台进行立案调查,让人震惊的是,涉案金额竟然高达将近100亿元,不知道有多少投资者的血汗钱扔在里面了。

    多个网贷被政策
    多个网贷被政策

    380余个网贷平台被立案侦查,涉案的网贷平台一般具有以下特点,谨防被骗:

    ①:这些P2P平台往往会给投资者比较高的收益率,收益率比起正规可靠的P2P平台要高许多。此外,这些P2P平台会以金融创新为幌子进行虚假宣传,诱骗投资者入局,非法占有投资者的钱,进行肆意挥霍。

    涉案网贷平台
    涉案网贷平台

    ②:涉嫌违法的P2P平台爆雷之前,许多P2P平台的法定代表人和老板往往已经潜逃出境,有些人甚至早已想好后路,提前办好各种有效证件,为的就是为潜逃做好准备工作。

    根据公安部门的公告,公安部门已经成功侦破包括联壁金融和礼德财富等多个知名违法P2P平台。有部分嫌疑人潜逃出境,公安部门派专门办案人员出国将这些人缉捕归案。

    对于现在P2P平台爆雷现象频发,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公安部门提醒,对于收益率非常高的P2P平台,应该谨慎应对,如果平台给出的收益率超过了6%,那就意味着这个平台或存在危险,要是超过了8%,那就真的有危险了,要是超过了10%,你就做好血本无归的打算吧!投资需要谨慎,投资前需要做好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