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逾期会不会坐牢? 想坐牢要看够不够资格

    一位来自山东的小伙小王日前咨询小编,他在互联网借贷平台上欠下几笔账,总共有一万多块。小王每个月工资有五千多块,不过只够小王日常的开销,所以他已经逾期还款两个多月了。网贷平台也经常发催债信息给小王,声要起诉小王,小王感到非常害怕,担忧自己会因此坐牢。像小王这样的情况,网贷逾期会不会坐牢?小王要坐牢,恐怕还不够资格。

    网贷不要逾期
    网贷不要逾期

    当下互联网超过百分之九十五的网贷属于民间借贷,尽管用户在网贷平台上欠下钱,但去坐牢的少之又少,警方一般不会管理这种事,小王就属于这种情况。

    不过也不是没人因网贷逾期坐牢,一般因网贷坐牢的有两种情况:

    ①:在签订合同填写资料时,资料信息不真实,这就意味着这名用户存在诈骗的行为,一旦平台追究起诉,恐怕很大可能要坐牢了。不过像小王这类型的人,网贷也不需要小王提供太多的消息,申请借贷时,只要信用分合格就通过了。

    网贷坐牢可能性小
    网贷坐牢可能性小

    ②:网贷平台起诉用户,法院强制要求用户还款,但用户拒绝还款,而且存在隐藏财产的行为,那么就有可能被法院判刑。

    显然小王现在还没有以上这些情况,所以小王不需要多想。平台经常给小王发催债信息,称起诉小王,小王要在狱中度过漫长的岁月,其实这些这不过是催债套路罢了!

    不过虽然不用担忧坐牢的问题,不过小编还是认为,不到迫不得已的情况,千万不要碰网贷!有些人碰网贷会上瘾,有些人以贷还贷,让自己陷入绝路,网贷还是有风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