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重启分红模式 全体股东每10股分红6元

    近年来,作为我国空调行业的巨无霸,格力电器的发展可谓是非常迅猛,然而在2017年之后,格力电器就宣布不再分红,此举也是令众多投资者质疑。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格力电器将会重启分红模式,具体的分红计划是怎样的呢?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

    近日,格力电器召开了临时的股东大会,此次股东大会最受关注的话题就是分红了,经过多方面的考虑,格力电器最终还是选择了重启分红模式。根据计划,格力电器全体的股东将会每10股分得税后约合6元,据悉,此次格力用于分红的资金高达36.1亿元。

    在2018年4月份的时候,格力电器正式对外公布了2017年的公司业绩,数据显示,格力电器在2017年这一年的时间里,无论是营收还是净利润方面,都是创造了公司新的历史记录,净利润更是高达224亿元。然而,格力电器方面随后却出乎外界意料的宣布不分红、不转股。

    格力电器此举遭到了包括投资者、业内人士等多方质疑,深交所对此也向格力发出了问询函。随后,格力电器在回应外界的质疑中表示,公司此举主要是为了长远的发展目标,这些储备的资金将会用于智能家电、生产基地建设、未来市场推广等用途。

    董明珠连任格力董事长
    董明珠连任格力董事长

    上个月,在格力电器最新一期董事会换届的选举中,董明珠也是如外界猜测的一样,顺利连任董事长一职。在新的任期中,董明珠势必将会向2023年公司6000亿元的营收目标发起冲击,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