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佰仟车贷没能力还款怎么办 会不会被起诉和拘留?

    车贷目前是最多人在偿还的一个贷款,其实分期买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一旦遇到资金周转不来的话车贷就还不上了。那么佰仟车贷没能力还款怎么办呢?会不会被起诉和拘留?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科普一下!

    车贷最新消息
    车贷最新消息

    1、确实没有偿还能力的,应当与信贷公司进行协商,宽展还款期间或者分期归还。2、如果信贷公司起诉到法院胜诉之后,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3、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贷款人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4、贷款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又拒绝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则有逾期还款等负面信息记录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并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会被司法拘留。

    5、有能力而拒不执行的情况下,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

    被告后法院判决生效后不还的话,会承担双倍的利息,且法院强制执行的话与你相关的所有值钱的都会被廉价拍卖抵债,得不偿失。不会坐牢的,不过他会一直对你承担还债的责任不管任何时间,但是对于收款者需要注意的是,诉讼时效是两年,要在判决生效的1年内申请执行。

    以上就是车贷还不起的全部信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车贷还不起如果不是故意不还的话,真的在资金上周转不灵这样还是情有可原的,但是分期买车就应该要坚守承诺,要有合约精神,不然的话就全款买车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