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入股中金公司 持股数量逼近腾讯

    今日,阿里巴巴官宣已经入股中金公司,持股比例为4.84%,仅次于腾讯成为后者第四大股东。资料显示,中金公司是一家投资银行机构,目前第一大股东是中央汇金。

    2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透露,已于近日完成对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3908.HK,“中金公司”)的入股,持有中金公司港股约2.03亿股,占其港股的11.74%和总已发行股份的4.84%。阿里巴巴集团和中金公司此前有多年业务合作。此次入股,阿里巴巴和中金公司有望迎来双赢局面。

    阿里巴巴入股中金公司
    阿里巴巴入股中金

    据了解,中金公司是中国首家中外合资投行,成立于1995年。2015年经历股份改制,同年11月在香港上市,发行H股;注册地点在北京。中央汇金是中金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6.2%;第二大股东是海尔金控,持股比例为9.5%;第三股东是腾讯,持股比例为4.95%。

    2018年三季度显示,中金公司营收达98.33亿元,净利润达27.21亿元,均保持高速增长。截至2月19日收盘,中金公司最新股价为16.92港元,市值为709.40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