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强东背后的女人徐新个人资料 徐新老公李松简历

    这几天,一位名为“徐新”的女人成为热搜焦点人物,大家发现,原来徐新是刘强东的贵人,刘强东的京东多次遇到危险,都靠徐新帮助度过难关。大家都好奇,徐新到底是谁?此外,徐新与李松是夫妻关系吗?一起了解下。

    京东创始人刘强东
    京东创始人刘强东

    2006年10月,京东在持续亏损下,严重缺钱。刘强东不得不硬着头皮找到徐新,只求200万美元的融资。但是徐新担心钱不够,给了1000万美元的投资。他很看好京东,相信京东的经营模式。在拿到1000万美元的投资后,濒临破产的京东立马恢复过来。

    2008年金融,京东又陷入了危机,刘强东一夜白了头,徐新给刘强东引荐了香港超级富豪梁伯韬和他徒弟雄牛资本李续,他们给京东带来2100万美元的融资,是京东挺了难关。2014年5月京东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徐新也获得百倍的回报。

    徐新,女,籍贯重庆市双桥区,中学就读重庆南开中学(被校友评为杰出校友)。1988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外语系,中华英才网的初始投资者和董事会主席,中国风险投资协会理事会理事,中国最优秀的风险投资家之一。拥有在中国10年以上的风险投资经验。2005年,徐新离开霸菱投资,创办今日资本集团。

    被美国《商业周刊》杂志评为“亚洲25位最具影响力的人”——即“亚洲之星”奖;被《投资与合作》杂志评选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十大风险投资家之一。

    2014年12月29日,在福布斯中文版推出中国最佳创投人榜单中,徐新获得第二。

    2015年2月26日,《福布斯》杂志发布亚洲地区最具影响力女性商界领袖50人排行榜,徐新上榜。

    俗话说:“一个成功的女人背后,总有一个默默支持她的男人。”李松就是徐新背后的那个男人。但李松并不默默,他是一名典型的连环创业客。尽管和妻子徐新蜚声在外相比,李松显得低调很多,但提及他创办的公司,也可谓人尽皆知——珍爱网。没错,徐新的老公李松,就是珍爱网的创始人。

    李松是上海人,早期曾在摩根士丹利工作,后来回国创业,先后创办过无线增值服务商广州讯龙和96333中国交友集团,以及婚恋交友网站珍爱网。

    徐新是中国最知名的女性之一,徐新成就了许多超级富豪,好不夸张的说,没有徐新,恐怕就没有现在几百亿资产的刘强东了,要说徐新是刘强东背后的女人,其实并不过分,如今刘强东每次见到徐新,都会非常尊敬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