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人因为网贷坐牢了吗 网贷不还情节严重真的会坐牢

    前几天,一位网友有这样的疑问:他在蚂蚁借呗上借款两万,还款日期是本月27日,不过现在的他确实没有钱可以还,如今的他担忧自己会不会因此坐牢,此外他还寻求建议,应该如何处理这件事情才让自己受到的负面影响更少。其实好多人都不了解第一个问题,真的有人因为网贷坐牢了吗?答案是肯定的。

    网贷记得按时还款
    网贷记得按时还款

    虽然说网贷属于民间借贷,但是像这位网友的情况,他借款金额高达两万元,属于金额巨大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平台多次要求这位网友还款,但还是不还,那么平台必然会通过法律的手段起诉这位网友。

    结果不用想都知道,平台肯定会胜诉。平台胜诉后,法院会强制要求用户还款,如果用户没有现金还款,那么法院会拿用户的资产还债,比如说房产和汽车等等。

    网贷不还很严重
    网贷不还很严重

    一般在这种情况下,仍旧会有些人不配合还款,甚至是蓄意隐瞒自己的财产情况,这就造成了刑事罪,一旦被判刑,自然需要坐牢了。虽然说这样的情况很少,但是确实有发生过。

    虽然说是民间借贷,但是为了以后的生活不受到影响,小编还是建议这些人按时还款。真的存在经济困难方面的问题,当平台打电话给自己催债时,一定要跟对方说清楚情况,不要让对方认为自己是恶意欠款,否者的话麻烦就大了。

    最后也提醒下大家,平时在网贷平台填写资料时,要如实填写,不要弄虚作假,一旦涉及到官司问题时,吃亏的永远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