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赵薇不服判决已上诉 计划起诉赵薇祥投资者还有很多

    赵薇杠杆事件已经闹得人人皆知,这件事情让许多投资者蒙受巨大的损失,投资者是在这起案件中最大的受害者,就在一个月前,投资者起诉赵薇和祥源文化的官司赢了,被告对似乎对法院判决很不满意,于是,赵薇不服判决已上诉,会有机会赢吗?一起看看。

    因为杠杆事件,多达数百名股民导致金钱损失,一个月前股民起诉只是小部分起诉,法院的判决小部分股民赢了,赵薇和祥源文化却输了,当然会觉得失望,祥源文化和赵薇不服判决已上诉。

    赵薇杠杆事件
    赵薇杠杆事件

    《证券时报》昨日报道,2月16日,原告代理人、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昨天(2月15日)接到杭州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杭州中院”)通知,祥源文化和赵薇已经提起上诉。书面上诉状是邮寄送达。

    赵薇被起诉

    厉健律师是股民诉祥源文化、赵薇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首例判决的原告代理律师,2018年8月2日和2018年9月19日,浙江省杭州中院分别对上述诉讼案件进行了开庭审理。2019年1月18日,祥源文化受到杭州中院《民事判决书》。

    《民事判决书》显示,杭州中院对17名原告起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审理终结并作出一审判决。

    厉健律师对e公司称,祥源文化和赵薇提起上诉早在预料之中,因为虚假陈述案件诉讼时效有三年,在司法实践中,被告上市公司通常都会提起上诉,一方面是其依法行使诉讼权利;另外,也是“缓兵之计”,常见诉讼策略。

    首例案件的最终裁定尚未落地,正在或计划起诉祥源文化及赵薇的投资者,已经在路上还有很多。公告显示,截至1月19日,祥源文化共计收到511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含已撤诉案件1起),诉讼金额共计6,054.19万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48美元),其中17起已收到一审判决书,其他尚未开庭。

    据悉,围绕着此次祥源文化、赵薇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事件,最终的实际起诉人数,恐怕要远远多余当前的数。另外,据媒体报道,投资者诉祥源文化一审胜诉,赵薇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文章称,祥源文化公告显示,原告共计17人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分别向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祥源文化承担民事赔偿责任,请求法院判令被告赔偿原告的经济损失合计109.06万元,同时判令被告承担案件的诉讼费用。

    1月18日,新京报记者获得了一份由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简称杭州中院)出具的民事判决书显示,这份判决书的原告是王女士,被告是祥源文化和赵薇。判决书显示,王女士于2017年1月24日买入祥源文化股票3,000股,1月26日买入祥源文化公司7,000股,合计买入1万股,金额总计为20.93万元。

    王女士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请求法院判决祥源文化赔偿投资差额损失、佣金、印花税和利息损失等合计9.62万元,赵薇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祥源文化和赵薇共同承担本案全部诉讼费用。

    法院一审判决,王女士在本案中平均买入价格为20.94元,因为祥源文化公司虚假陈述而实际发生的损失为5.45万元,祥源文化应该对这部分实际损失以及相应的资金利息27.03元承担民事赔偿责任,赵薇应承担连带责任。同时,法院驳回王女士的其他诉讼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