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组织调整通知 上市以来第三次架构调整

    近年来,小米可谓是动作频频,日前,小米集团再次对外公布了组织调整的通知,该消息也引起了业内众多人士的热议。据悉,此次组织调整的公布也是小米上市之后第三次人事和组织架构的调整,那么,此次调整的主要内容有哪些呢?又释放了哪些重要信号?

    小米创始人雷军
    小米创始人雷军

    在小米集团公布的最新组织调整通知中显示,小米手机部将会成立参谋部,主要是负责小米集团手机业务的营销以及成本核算等相关的业务,参谋长则由朱磊担任。除了在手机业务成立参谋部之外,小米还成立了显示触控部。

    其实,早在2018年的9月份,小米就开始实行了组织架构的调整,相继成立了组织部以及参谋部,并设立四个互联网的部门,通过一系列的措施来加强对小米集团内部的组织建设,那次组织调整也是公司成立之后规模最大的组织架构调整了。

    近年来,小米集团的发展非常迅猛,除了在主营的手机业务继续有出色的表现之外,互联网等其他业务也有了长远的进步。至此,小米集团也在去年的7月份,成功在港交所完成了上市,然而,受困于去年全球手机出货量下滑的大环境,小米手机的出货量也出现了暴跌的状况。

    小米手机出货量暴跌
    小米手机出货量暴跌

    数据显示,2018年下半年小米手机在国内市场的出货量暴跌23%,第四季度在全球出货量的排名中更是从第四跌到了第五名。由此可见,只有通过不断的组织调整才能适应目前的市场环境,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