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故宫文创收入15亿元 故宫网站崩了背后是一门好生意

    近日,故宫频频上热搜,在这背后反映出故宫生意之火爆。据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透露,2017年,故宫文创收入15亿元。这是一个什么概念?也就是说故宫文创一年收入超过1500家A股公司,厉不厉害?

    在2月17日的亚布力论坛上,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首次晒出了自家的账本:2017年,故宫文创的销售收入已经达到15亿元。另据济研咨询统计,故宫的文创产品销售额从2013年的6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近10亿元。而在2017年,故宫文创部线下收入近1亿元,线上淘宝网店收入近5000万元。此外,故宫也有其他部门贡献文创产品收入,故宫所有的文创产品全年总收入达15亿元。

    故宫文创收入15亿元
    故宫

    故宫文创收入15亿元是什么概念呢?2017年有1500多家A股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达不到这个水平!而且,故宫文创的增长速度也很快。此外,所处行业的发展前景也十分广阔。

    如此能赚钱,那么故宫应不应该打包上市呢?但在单霁翔院长看来,故宫文创的使命不仅仅是赚钱,更应该提高故宫的影响力,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因此,故宫方面在近几年将通过文创产品所赚的一部分钱用于办公益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