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又炒华为安全威胁 美国为何频频针对华为?

    一直以来,美国将攻击目标对准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不仅自己拒绝华为进入美国市场,还要求其他的国家做出同样的选择,此举遭到中方多次批评。为了让其它国家拒绝接受华为,美国频频炒作华为安全威胁,在16日进行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美国又炒华为安全威胁事件,中美双方代表在会议上展开“交战”,中方就华为安全问题回击美国。

    华为被针对
    华为被针对

    美国副总统彭斯认为,使用华为产品具有危险,美国不仅自己拒绝使用华为产品,还敦促会议上的成员国做出同样的选择,不断炒作华为安全威胁论,对华为展开封杀。

    中国作为会议上的成员国之一,面对美方胡乱攻击自家企业,自然不会袖手旁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在会议上随即表示,中国拒绝“技术霸权”,中国没有任何的法律要求中国企业提供用户隐私数据,帮助中国政府“走后门”。

    美国攻击华为
    美国攻击华为

    杨洁篪还表示,国家之间应该持着共赢的合作态度,而不是现在还持着“赢者通吃”的旧思想。中方并没有正面回击美方,但多次暗讽美方无理的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美国第一次针对华为了,美国多次宣传华为安全威胁论,认为使用华为产品,将对自己的国家造成安全威胁,然而却从来没有拿出实质性的证据来证明自己的观点。美国为何要频频针对,恐怕背后的信息量很大,或是保护自己在电信行业的绝对主导地位,毕竟华为已经威胁到美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