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晓明李小璐被套牢 乐视危机波及旗下明星公司

    乐视网,曾是创业板的明星企业。自被爆出资金链问题后,公司经营情况并未有明显好转。受乐视网债务泥潭波及,旗下公司乐视影业出现在失信名单中,黄晓明李小璐被套牢!

    据媒体报道,上个月24日,因为违反财产报告制度,乐视影业上了失信名单。据悉,乐视影业遭到如此惩罚与上市公司乐视网债务问题有关。受此影响,乐视影业一大波股东跟着受牵连。

    黄晓明李小璐被套牢
    乐视网

    资料显示,乐视影业创建于2011年,起初大股东是乐视网,通过股权穿透实控人应该是贾跃亭。当年,乐视网在资本市场炙手可热,乐视影业也成为香饽饽,迎来一大波明星股东加入,比如张艺谋、黄晓明、孙俪夫妇、李小璐等,数量多达十几位。

    但乐视网危机发生后,乐视影业估值不断缩水,经营状况变差,还一度被王思聪起诉。目前,乐视影业的大股东是天津嘉睿,也就是融创旗下的公司。而那些明星股东依然深套中,何时出来尚未可知。

    黄晓明李小璐被套牢
    黄晓明

    2018年3月,乐视影业与乐视上市体系切割,改名为乐创文娱,也投资了一些电影,比如《影》、《爵迹》、《熊出没·原始时代》等。其中,前两部票房不佳,后一部成绩则不错。那乐视影业还有未来吗?

    业内人士认为,乐视影业此次危机是受乐视所拖累,影响不会持续太长时间,而且公司的情况正在好转。此外,有融创及张昭双重背景,乐视影业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模式,未来可期。届时,黄晓明李小璐等被套牢的股东们有望解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