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索尼CEO采访任正非 询问有关华为15个问题

    华为现在可是全球通讯比较大的公司,在短短三十多年里,华为就发展到现在这个规模,比索尼还要少了40年时间,可索尼现在开始走下坡路了,想要了解华为的发展史,想通过华为扭转索尼当前的局面。最近索尼CEO采访任正非,询问了华为的15个问题,索尼CEO到底问了什么?

    索尼CEO采访任正非提问什么
    索尼CEO采访任正非提问什么

    现在索尼的CEO是吉田宪一郎,他在索尼待了36年时间,在2018年4月份才担任索尼社长一职。吉田宪一郎向华为学习,通过华为来改变索尼当前的情况,但他问了任正非哪些问题?吉田社长认为一家公司想要长期经营下去,就必须拥有危机感,以及谦虚的态度和长期的视野,而且任正非的回应非常赞同。

    华为管理是按照狼性管理,华为内部管理很值得大家学习,据了解到华为的内部股份制和轮值机制是很多公司学习的榜样,要不华为也不会有今天。不过想要公司能够迅速完善决策制度,那么就必须要快,而是在征求意见时,基层干部意见十分重要,所以决策起来很慢。华为高层的退任和回任是怎么回事,这就是大家所认为的迭代更新。

    索尼CEO采访任正非内容
    索尼CEO采访任正非内容

    客户需求是最重要的,并不是说要与客户去沟通,而是对客户的需求理解,最后才能达到客户的满意度。一般公司基层员工想要投诉都是通过匿名投稿的,这样保证了员工的隐私,也保护了发言人的安全。还有就是人才录用上,都是通过层层帅选的,最后能不能坐上高层管理的位置,这需要用实力说话,毕竟现在人才辈出。

    华为是从通过包装宣传自己的品牌,华为才会有今天的成功。据了解到,任正非也是很晚才创立华为的,那时候他经历了裁员大军,所以为了生存,他不得不转行创业,成立公司时一分钱都没有,都是靠一张嘴说服投资者的。但是创业要有明确的目标,那么投资者才会愿意把钱投资。而任正非之所以会选择通讯领域,他说过只是偶然,那时候刚好碰上了90年代世界电子工业在转型,所以才会有今天的华为。

    通讯行业变化很快,成就了今天的华为,但是也让华为面临了种种危机,特别是IT泡沫,如果当初不选择通讯,也许就不会有今天的华为,所以华为的创业之路并不是一路顺风的,都是在危机中挺过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