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出行巨头巨亏 滴滴烧钱不止全年亏损达109亿

    曾经一度风靡全国,并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便捷的共享行业,近年来频频遭遇危机。根据最新的消息,作为我国共享出行巨头的滴滴,也出现了巨亏的状况,2018年全年的亏损金额甚至高达109亿元,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

    滴滴出行去年亏损达109亿
    滴滴出行去年亏损达109亿

    近段时间,根据网上传出的滴滴最新的内部财务报告显示,在2018年的业绩中,其中一条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就是2018年全年,滴滴出行的亏损金额达到了109亿。这个亏损数据同比2017年全年亏损的30亿可谓是相差甚远,那么,这到底是滴滴出行的经营问题还是共享经济仅仅是昙花一现?

    近年来,随着滴滴正式完成对快的、优步的合并之后,滴滴出行在我国的共享出行行业逐渐呈现了垄断之势。虽然滴滴近年来一直处在亏损的状况,但是亏损的金额有逐渐减少之势,2017年的亏损金额已经降到了30亿。

    正当外界以及滴滴内部认为2018年即将盈利并完成上市时,顺风车业务两起命案打断了滴滴出行原本的计划。至此,滴滴顺风车也陷入了长期的整改之中,目前依旧未能上线。相比于滴滴出行的巨亏,另一家网约车巨头Uber的业绩又是如何的呢?

    Uber2018年业绩
    Uber2018年业绩

    前几天,Uber正式对外公布了公司2018年的业绩,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Uber的亏损金额达到了18亿元,但比起2017年已经下降了15%。同时,加入俄罗斯以及东南亚等海外业务后,亏损的金额降到3.7亿美元。由此可见,并非是共享经济昙花一现,而是滴滴出行自身的经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