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病毒最新消息 疫情已经波及到食品制造业

    无论是人类还是动物,一旦被病毒感染,那么就会导致身体垮了。说到病毒,这一年来猪肉病毒最引人关注,不知道现在情况怎样呢?近日,官方公布猪肉病毒最新消息,原来猪瘟疫情已经波及到食品制造业,还好得到有效处理。

    新鲜猪肉
    新鲜猪肉

    报道称,近日,一份下发给湖南省湘西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督办函”在网上流传。该“督办函”称,泸溪县两家超市的“三全灌汤水饺”3份样品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湘西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该信息属实,还在做进一步检查。

    随后有网友贴图爆料,包括三全、郑荣、科迪、金锣等在内的11个厂家的40批次产品样品均被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2月15日,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检测结果有待进一步排查。截至今日下午收盘,三全食品股价报收7.55元,下跌3.58%。

    针对上述消息,2月15日,新京报记者拨打三全食品董秘办和总经理办公室电话,无人接听。三全食品售后客服称,目前公司和客服方面都没有收到权威部门的正式通知,产品都有合格检测报告。三全采购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公司会对每批猪肉进行非洲猪瘟病毒核酸的检测。

    食品制造用到猪肉,而猪肉是有病毒的,那么这些食品则是不及格的。不过,希望大家明白,猪瘟不会传染人,只是在猪类传染而已,不必过度惊慌。当然,现在食品制造业发现猪瘟疫情,那么相关部门和涉事企业应该引起重视,尽快处理好该问题,确保食品安全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