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源果汁深陷债务危机 且股票停牌人事变动年报未发

    汇源,曾是国民果汁,巅峰时期风光无限。但如今,汇源果汁深陷债务危机,导致公司人事频繁变动。同时,汇源果汁股票仍在停牌中,且2017年年报及2018年半年报至今未披露。

    从2008年开始,汇源果汁已经成为中国果汁营业额最大的公司,并在之后的连续7年内稳居纯果汁和中浓度果汁市场占有率第一。但在主打健康、冷藏果汁品牌以及一些新兴的NFC果汁品牌的联合狙击下,汇源果汁业绩每况日下。

    汇源果汁深陷债务危机
    汇源果汁债务压顶

    据悉,汇源果汁的债务危机起源于违规向大股东控股的公司提供42.82亿(年利率10%)短期贷款,且没得到董事会批准,也没有签订协议,更没有对外披露。由于此举违反港交所的相关规定,汇源果汁自2018年4月3日起停牌至今。

    据汇源公告显示,截止至2017年12月31日,汇源总负债为114亿,资产负债率为51.8%。受债务危机及业绩低迷影响,汇源果汁频上演人事变动。据统计,今年1月13日以来,汇源果汁共计已有6名高管离职。

    停牌前,汇源果汁股价为2.02港元,市值为53.97亿港元。根据规定,汇源果汁如果未能在2020年1月31日之前达到复牌条件,将会被港交所终止上市,形势可以说是非常严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