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锦记传人入富豪榜 李文达身价171亿美元排第三

    前段时间无限极保健品涉嫌传销以及虚假宣传被立案调查,而无限极母公司李锦记也被起底。最近福布斯香港富豪榜出炉,而李锦记集团主席李文达也列入其中,而且还是排在第三名。李锦记传人入富豪榜前三,那么李文达的身价是多少亿?

    李锦记传人李文达入富豪榜
    李锦记传人李文达入富豪榜

    李文达是李锦记的第三代传人,是发明耗油起家的,创立李锦记,如今已经传到了第三代,李锦记被称为是华人社会中少见的长寿家族企业。李锦记家族内部曾有两度不和,李文达还被弟弟告上法庭,最后还是和解。

    130年前,李锦记创立人李锦裳在广东省珠海南水镇意外发明蚝油,创立李锦记。这一家族企业现在权力集中在第三代传人李文达手上,并将之发展成“酱料王国”。

    2月14日,《福布斯》杂志发布2019年香港前50大富豪。89岁的李锦记集团主席李文达(英文名:LeeManTat)成为“黑马”,以1亿美元优势压倒刘鉴雄挤进榜单前三甲,三甲位置也因此均由李姓(前两位分别为李嘉诚、李兆基)占据。

    排行榜显示,李文达身价171亿美元,较去年暴涨,排名由第11位大幅跃升至第3位。富豪榜中显示行业为“蚝油及房地产”。此外,在福布斯2018年度全球亿万富豪榜中,李文达以116亿美元排名全球13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