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给打工者的忠告 马云说年轻人进厂打工就废了

    说到创业和打工,很多人都有不同的意见,而相信大家都有听过马云说年轻人不要打工,引起大家共鸣。下面我们来看看马云写给正在工厂打工年轻人的一封信。马云给打工者的忠告,马云说年轻人进厂打工就废了,马云给年轻人的忠告说了什么?

    马云说年轻人不要打工
    马云说年轻人不要打工

    马云给打工者的忠告,马云说:或许你现在背井离乡,生活过的马马虎虎,拿着2-3千的工资,有电视看有电脑玩,自以为这就够了。那么,你的未来在哪里呢?下面请认真看完马云写给正在工厂打工的年轻人的一封信。

    马云在许多场合都建议年轻人要自己创业,但是不是刚大学毕业就直接去创业,而是要有前期的人脉与经验积累,先要跟着有经验的人干,让别人带几年以后,攒够了资本,时机成熟再去创业,成功的几率也会大大参加。

    年轻人在创业以前,最好选一个好公司,能学到东西、见世面才是最重要的,赚钱是其次。即使是刚毕业的学生再优秀,也不可能在一两年之内超越像马云所拥有的那些大企业,至少需要十年以上时间,所以不能急于求成、好高骛远,刚毕业处于迷茫阶段很正常,但是要快速走出来,找到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30岁再开始创业也不晚,但一定要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大家都知道创业是有很大风险的,而且有很多年轻人是不适合创业的,一般都不是因为资金的问题,而是考虑问题不够周全,做事也缺乏耐性和坚持,往往再坚持下去就会看到好结果,可是很多年轻人都是选择了中途离场,导致创业失败,最终受不了创业的艰难和辛苦。

    马云说:年轻就该有着一股冲劲,敢想敢做,不安于现状。马云说年轻人不要打工的理由主要是为了激发当代青年的斗志,而不是鼓励盲目创业,享受当老板的那种感觉。从创业中学到的,才是最重要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