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利息网贷可以不还吗? 最新政策给出这样的答案

    这十年来,中国出现了很多网贷平台,这些平台仅仅靠收利息,就赚了不少钱。甚至,有些平台追求暴利,竟然将网贷平台变成高利贷,向用户收取高利息。超出法律允许范围的利息是不受保护的,那么高利息网贷可以不还吗?

    P2P网贷
    P2P网贷

    每一个网贷平台都收取利息,只是利息高与低之分而已。如果你申请网贷,遇到一个利息较低的平台,那么恭喜你,你找到了良心网贷平台。加入你遇到一个利息高达30%左右的网贷平台,那么你就要倒霉了,因为这是高利贷。

    一般而言,网贷年息超过24%就是高利贷了;网贷年息超过15%,也属于高利息网贷;如果网贷年息在5%-10%范围,这个平台是非常靠谱的,是非常有良心的。只可惜,放眼这个互联网,没有一家网贷平台的利息是5%这么低的。

    套路贷
    套路贷

    平时我们看新闻,总看到一些人被网贷平台给坑了,还本金还是小事,但还利息却是本金的好几倍。显然,这些人遇到了高利息的网贷。那么,高利息网贷可以不还吗?其实,如果年利率在15-24%范围,那就是合法的,那么借贷者就要偿还。

    但是,如果网贷利息超过24%这个点,就属于高利贷,是违法的,这个就另当别论。借贷者可以只还本金,其他的不需要偿还。若然有争执或纠纷,可以通过相关部门处理。记得,有问题有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