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办公有风险 使用微信办公导致的泄密案件逐年递增

    微信的确给我们提供不少便捷,这一点无可否认,连日常工作的处理的事务都在微信上完成,不少机关单位都在问题建立微信群来处理公务,可反映出了弊的一面,在微信办公有风险,会泄露重要文件。一起看看。

    微信办公有隐患
    微信办公有隐患

    使用微信办公导致的泄密案件逐年递增。微信办公导致泄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第四十八条第七款“在互联网及其他公共信息网络或者未采取保措施的有线和无线通信中传递国家秘密”,属于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还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机关、单位原则上不提倡使用微信办公,因工作需要组建的工作群,交流内容应严格限定为周知性的一般信息,禁止传播一切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禁止涉密人员使用微信办公。

    微信办公有风险,特别是机关工作人员,泄密的风险极大,已经有活生生的例子给大家看,泄密文件事件一年比一年多,不提倡使用微信来办公,存在的隐患实在是太大了,应该引以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