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租房税减半 新政策税率又是多少呢?

    好消息来了!今天有消息称,北京对于个人出租住房的征税大幅下调,月租金收入不超过10万元的,按2.5%征收,仅仅相当于过去的一半。也就是说,北京租房税减半是真的吗?那么,新政策税率又是多少呢?下面一起了解下。

    租房新政策税率
    租房新政策税率

    之前在北京,个人出租住房一般是按照5%的综合征收率,开发票就是大家常说的5个点。也就是说,如果一个月的租金是8000元的话,那么应该是400元的税钱(由于计税的原因,实际缴税时可能会略微少一点)。

    北京税务12366热线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个人出租住房,月租金收入(不含税)在10万元以下的,按照2.5%的综合征收率来征收。而月租金收入(不含税)在10万元以上的,按照4%的综合征收率来征收。咱们普通人出租住房,大都月租金在10万元以下。所以可以说,这项减税政策对于绝大部分的出租住房来说,可以减少一半的税费,省了不少钱。

    以一个房子的月租金是8000元为例,那么新政策下就应该是200元的税钱(由于计税的原因,实际缴税时可能会略微少一点)。即便是月租金10万元以上按4%征收,也比之前5%的税率也有所下调。

    北京租房税减半,看来力度还是挺大的,那么新政策从什么时候开始执行呢?据了解,这项政策是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的。按照法律规定,个人出租房屋在收到租金收入时就要缴税并代开发票。看来北京租房税减半,是一个利好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