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什么时候交首付 首付后一般多久开始办理房贷

    买房是人生大事,关于买房的流程以及相关知识都非常关注,对于首次买房的群体来说,买房是非常的谨慎,在买房之前可以说做了很多的功课。有人问,买房什么时候交首付?有什么要注意事项吗?一起看看。

    买房不是一件小事,更不能儿戏,在买房之前要记得做足功课、充足的准备,第一要提醒的没有接触过房地产市场的小伙伴们,基本的买房流程一定要了解清楚。那么,第一次买房什么时候交首付?下文详细解说。

    购房什么时候交首付?

    一般来说,购房者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包括商品房预售合同)后,就可以向房地产开发商支付首付款,开发商会出具首付款收据。然后,购房者就可以凭着购房合同、首付款收据等资料向银行申请房屋按揭贷款。简单地说:先签合同,后交首付。

    买房注意事项
    买房注意事项

    购房者在交首付款之前,一定要注意查开发商的五证是否齐全,即《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许可证》;国土部门的《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具体的购房流程是怎样的?

    1、查询购房资格

    由于现在很多一线城市都有买房限购政策,所以购房者在买房之前一定要先查询一下自己是否符合当地的购房条件,一般而言,拥有本地户口的购房者都可以在本地购买首套房,而外地户口买房需要符合一定的交税或交社保的要求。

    2、挑选房屋

    确定了购房资格之后,购房者应该根据自身需求,选出地段、价格、户型、楼层都符合自己需求的房源。然后通过考虑开发商实力、小区配套、物业资质等因素,确定心仪的房源。

    确定了要购买的房源之后,一般需要缴纳一定数额的定金或订金。这个时候就需要注意了,要看自己缴纳的是定金还是订金,这两者的区别就是,定金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如果违反合同购房者是拿不回定金的,开发商如果违反合同需要双倍返还定金。

    3、签合同交首付

    在缴纳了定金一段时间后,开发商就会通知购房者签合同交首付了,购房合同是买房和维权的重要凭证,所以我们在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要注意合同中是否存在空白条款、补充协议中的义务和权利是不是对等、违约责任和赔偿有没有写清楚、交房日期与交房标准是否清晰,有没有垄断物管权。

    4、办理按揭贷款

    很多购房者是通过贷款的方式购房的,贷款方式一般有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两种。还款方式又分为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和等额本金还款方式。购房者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贷款的方式。

    5、房屋交接

    如果你购买的是期房,在交房之前一般都还需要等很长一段时间。房屋交接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一些,购房者如果觉得有必要的话,可以邀请专门的验房师按照有关行业标准对房屋从上到下、由里到外检查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