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珠峰关闭消息不实 游客区域将转移地点

    珠穆朗玛峰一直以来都是很多冒险者向往的一个景点,但是这几年由于珠穆朗玛峰太多人去了,所以环境搞得很差。前段时间有消息传出珠峰要无限期关闭了,这个消息出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议,但是目前有报道回应珠峰关闭消息不实,只不过是游客区域转移地点了。

    珠穆朗玛峰最新消息
    珠穆朗玛峰最新消息

    珠峰保护区涉及西藏日喀则市定日、聂拉木、吉隆和定结四县,总面积3.38万平方公里,位于中国境内及中尼边界上的五座海拔8000米以上山峰均在区内。

    每年四至十月,距珠峰最近的乡--定日县扎西宗乡群众会在珠峰脚下搭建可供住宿的黑帐篷,建立游客大本营,提供食宿服务,获得收入。

    定日县珠峰管理分局2018年12月发布公告,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入珠峰保护区绒布寺以上区域。珠峰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格桑表示,从2019年起,游客大本营将后撤至绒布寺一带。

    这次从核心区后撤到实验区,已经是珠峰游客大本营的第二次后撤。多次攀登珠峰的人士介绍,游客大本营最初和登山大本营一起位于海拔5200米的高度。本世纪初,游客大本营第一次后撤约三公里,设置帐篷等住宿、餐饮条件,但根据新的要求,核心区不能再有这些设施,因此再后撤两公里左右。

    “因为绒布寺以上区域为珠峰保护区核心区。”格桑介绍说,根据《自然保护区条例》,自然保护区分为核心区、缓冲区和实验区。《条例》中表述:核心区“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入;除依照本条例第二十七条的规定经批准外,也不允许进入从事科学研究活动”。

    2018年,珠峰保护区功能分区重新调整并获国务院批准。调整后,属实验区的绒布寺一带依据《条例》可以进入从事科学试验、教学实习、参观考察、旅游等活动。“新的游客大本营区域仍可清晰看到山体和顶峰,不会影响观赏珠峰。”格桑说。

    现在很多景区的环境和生态都成了很大的问题,不少旅客随地丢垃圾吐痰等等令到景区十分的脏乱,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不少景区都要关闭重新清理了,所以小编在这里要提醒一下各位去到景区要注意个人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