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最严控烟令 电子烟将正式拉入深圳控烟的黑名单

    抽烟的朋友注意了!近日,深圳出台最严控烟令,拟将电子烟纳入控烟范围。比如,公交站台、地铁出入口列入禁烟场所,烟民在禁烟场所吸烟将不再劝阻,直接罚款。深圳最严控烟令出台,下面快来看看在哪些地方是不能抽烟的。

    深圳控烟黑名单
    深圳控烟黑名单

    近日,《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曾被称为史上最严控烟令,实施四年多来,条例和控烟行动的结合,让深圳的控烟取得了良好效果。但近年来,一种号称“戒烟神器”、模仿卷烟的电子烟成为了烟民的“安慰剂”。但电子烟的“戒烟作用”,却被不少专家质疑。

    目前,全球已经有42个国家和地区禁止或限制在公共场所使用电子烟,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杭州、南宁市已规定公共场所禁止使用电子烟。

    “排队等个公交车,要吸不少二手烟。”这是一名网友近日的抱怨,引发热议。当前,我市禁烟场所主要在室内,但是,公交站台等一些场所虽然属室外,但是聚集人群较多,等候时间长,公众对此类场所吸烟行为投诉较多。

    为保护公众健康,修订征求意见稿扩大了禁烟场所,将公共汽车、长途客车、出租汽车、地铁、船舶、民用航空器等公共交通工具室外站台和等候队伍所在区域列入禁烟场所。同时规定,地铁出入口外侧5米范围内禁止吸烟。

    深圳最严控烟令,据了解,只要在禁烟场所吸烟,执法人员即可处50元罚款并当场收缴,拒不改正的,处200元罚款,有阻碍执法等情形的,处500元罚款。看到这个消息,赶快告诉你身边的朋友,电子烟将正式拉入深圳控烟的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