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回应新西兰禁令 5G在新西兰的重要性堪比橄榄球

    现在5G项目已经全面开启了,在5G项目里面华为在外国占的份额也非常大,但是有部分国家却禁用华为5G,新西兰就是其中一个。根据最新报道称华为回应新西兰禁令,华为表示华为5G在新西兰的重要性堪比橄榄球,如果没有华为5G的话新西兰将会慢人一步!

    华为回应禁令
    华为回应禁令

    外媒称,新西兰情报机构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中国华为公司参与当地5G网络基础建设,当地时间2月13日,华为在当地主要报纸刊登整版广告,称:“没有华为的5G就像新西兰没有橄榄球一样”。借新西兰热衷的橄榄球运动,批评该国政府禁止华为参与网络建设的决策。

    据美国CNBC电视台网站2月13日报道,这则广告本周刊登在包括Stuff和《新西兰先驱报》在内的新西兰主流报纸和网站上。广告还指,若没有华为,新西兰将错失使用最先进的5G科技,消费者也因需要付出更高的价格而蒙受损失。

    报道称,新西兰情报机构在2018年11月以国家安全理由,拒绝了华为参与当地5G网络基础建设的申请。一些国家对将华为设备纳入5G部署表示担忧,担心这将使中国的“间谍活动”成为可能。华为及中国政府则已多次否认这些说法。另据英国《卫报》2月13日报道,专家们认为,华为的广告闪电战旨在通过新西兰全国运动——橄榄球来吸引普通的新西兰人。

    报道称,华为新西兰副总安德鲁·鲍沃特(AndrewBowater)表示,政府不愿意进行任何有关这则禁令的对话,华为应该得到解释。他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华为存在任何不当行为,我们强烈反对任何有关华为业务威胁新西兰安全的说法,我们应该有解释疑虑的机会。”华为在新西兰主要媒体刊登广告称:“没有华为的5G就像新西兰没有橄榄球一样”。

    所以新西兰禁用华为5G其实是一个非常愚蠢的方法,华为5G比任何一个运营商都要便宜而且好用,没有什么理由禁用华为5G。现在5G预计会在2020年全面投入商用,如果不尽快完成建设的话将会慢人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