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qq布置作业被禁 通过微信布置作业引发热议

    近年来,微信、QQ的学生家长群一直引发诸多话题。日前,一则微信qq布置作业被禁消息,又引起大家关注。据了解,教育部或将明确教师不得通过微信和QQ布置作业,此消息发出后,在西安小学家长圈里引发了热议。

    微信不得布置作业
    微信不得布置作业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有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停止小学老师用手机微信和QQ对学生及家长布置和提交作业的提案》。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提案办理情况。

    教育部回复称,将完善管理,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明确教师不得通过手机微信和QQ等方式布置作业,不得将批改作业的任务交给家长,避免出现“学校减负、社会增负,教师减负、家长增负”等现象。

    据悉,针对小学老师用手机微信和QQ对学生及家长布置和提交作业,浙江省教育厅印发《关于改进与加强中小学作业管理的指导意见》规定:不得布置超越学生能力的作业,不得布置要求家长完成或需要家长代劳的作业,不得要求家长批改教师布置的作业或纠正孩子的作业错误,不得要求家长通过网络下载并打印作业。

    微信qq布置作业被禁,也是为了不让孩子沉迷手机。也让教师对工作要高度负责,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学生。说白一点就是,让孩子们都不要依赖电子产品。这样一来,不管是对家庭、还是学生等各方面,都保护孩子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