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京快递落地二次安检 加强行业运行监测预警

    过去,因为管理快递不严格,导致了运送违禁品的现象频繁出现,比如说运毒品等等。现在对快递的管理越来越严格了,严格到什么程度?根据最新消息称,国家邮政局:进京快递落地二次安检,没有安全标识的快递将被退回。一起看看。

    北京快递新政
    北京快递新政

    2月15日,从国家邮政局获悉,2月26日至3月15日期间,各地将对寄往北京的邮(快)件强化过机安检措施,逐一加盖或者粘贴安检标识,载明安检单位。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下月将在京举行。国家邮政局日前发出通知,从强化责任担当、保障寄递服务、加强安全监管、强化应急管理等方面,对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寄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国家邮政局要求,2月26日至3月15日,寄递企业应在处理中心对进京邮(快)件全面实行落地“二次安检”,无安检标识的邮(快)件一律退回,不予中转投递;对寄往两会代表委员驻地、长安街沿线重要单位等重点部位的邮(快)件,要配合公安等部门实行投递前“三次安检”。北京局要对邮(快)件安检发现禁寄物品情况进行倒查追责。

    国家邮政局督促寄递企业做好风险点和危险源排查管控工作,突出抓好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运输车辆安全管理,严防车辆、火灾、机电、坠落等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督促指导寄递企业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防止发生群体性事件。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舆情应对,营造良好的寄递安全保障工作氛围。

    要加大执法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辽宁省(区、市)邮政管理局要加强信息互通和协调联动,共同加强对邻近京郊、环省交界地区寄递企业的安全监管执法检查,着力构筑环北京地区寄递安全“护城河”防线。

    在强化应急管理方面,国家邮政局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充分发挥寄递渠道安全联合监管机制作用,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共同督促寄递企业严格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加强行业运行监测预警,督促寄递企业做好风险防范和应急准备工作,确保能对事故案件、自然灾害、经营异常、负面舆情等突发事件作出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邮政局:进京快递落地二次安检,未满足寄送快递要求的,无法进入北京地区。寄快递到北京地区的,进京快递落地二次安检将要实行了,大家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