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构性存款保本吗 个人结构性存款会亏本金吗?

    提前,存款,很多人只知道活期存款以及定期存款。其实,存款也分很多方式的,其中一种方式叫结构性存款。那么,大家了解结构性存款吗?小编知道,很多人想知道结构性存款保本吗?因为他们担心会亏本金,所以不敢出手。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P2P还处于风雨中,投资人开始转移目标到一些看似保本的投资产品,比如近期大火的结构性存款。那么结构性存款是否真的保本呢,结构性存款风险又有哪些呢?我们先看一下结构性存款的解释。

    结构性存款,官方的解释是指在普通存款的基础上,运用金融衍生工具,将投资与利率、汇率、股票价格、商品价格、信用、指数及其他金融类或非金融类标的物挂钩的金融产品。通俗来说,结构性存款既是一种存款,也不仅仅是一种存款。那么结构性存款保本吗?其实,结构性存款是可以分为本金无风险类结构性存款和本金有风险类结构性存款的。

    本金无风险类结构性存款,是指银行把我们投入的本金用于存款,仅用存款利息来投资金融衍生品。按照投资收益来划分的话,本金无风险类结构性存款还可以划分为收益固定型结构性存款、收益递增型结构性存款、与利率区间挂钩型存款以及利率浮动收益封顶型结构性存款。

    而本金有风险类结构性存款,则是指投入的本金一部分用于存款,一部分用于投资金融衍生品。因为使用了一部分本金去投资金融衍生品,由于市场因素的不确定性,所以会造成这部分资金盈利或者亏损,从而使得投资人的本金有可能面临部分损失或者全部本金损失的风险。

    通过以上解释可以看到,结构性存款分为两种,如果是本金有风险类结构性存款,也会出现亏本金的状况,并不是百分百保本的。银行声称结构性存款保本,其实是一种误导。当然,结构性存款的风险性很小,出现亏本金的可能性不大。是一种稳健的投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