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亏损109亿 司机补贴113亿元6年没盈利过

    众所周知,郑州空姐案、乐清案等多起顺风车事故先后发生,把滴滴出行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在刚刚过去的春运期间,滴滴顺风车仍处于整改期。近日,却有消息称,滴滴亏损109亿,滴滴为何亏损如此大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

    滴滴亏损巨额
    滴滴亏损巨额

    有媒体报道,滴滴出行内部流传出来的财务数据显示,该公司2018年持续巨额亏损,全年亏损高达109亿元。2018年全年,滴滴在司机补贴方面投入共计113亿元。

    “6年来我们还没有实现过盈利”,这是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在2018年9月上旬所发布的全员信中透露的信息,并表示公司已将抽成的绝大部分返还给了司机和乘客,整体对应的成交金额毛利率只有1.6%。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2年的滴滴出行6年来累计亏损额约为390亿元,仅在2018年上半年整体净亏损40.4亿元,按上述报道计算,滴滴出行2018年下半年的亏损达68.6亿元。

    滴滴亏损109亿,除了亏损以外,滴滴出行2018年的日子过得并不顺遂。目前情况来说,滴滴未来将如何发展是值得深思熟虑的一件事。不过,对于滴滴是否亏损109亿,暂未得到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