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黄金协会怼比特币 价格暴跌行情堪忧并不是避风港

    自诞生之日起,比特币就自诩为“数字黄金”,但2018年以来,比特币价格暴跌,市场一片哀嚎。近日,世界黄金协会怼比特币,直指它并不是投资的避风港,黄金才是!

    世界黄金协会日前发表的报告显示,比特币的价格走势类似于科技股,在2018第四季度内下跌55%,同时纳斯达克指数下降19%。报告直指比特币之类的加密货币表现得像风险资产,在金价反弹时下跌,并不具有流动性的避风港来发挥避险和储存价值的能力。

    世界黄金协会怼比特币
    比特币

    报告最后说,第四季度仅为比特币分析提供了一个数据点,但这是重要的一点。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为数不多的真正出现市场压力的几个时期之一。这种情况也正引导投资者重新评估其投资加密货币。

    据统计,2018年,比特币价格累计跌幅接近74%。反观黄金,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底,各国央行的黄金净购买量大增,凸显黄金的避险资产属性。因此,比特币和黄金哪个才是真正的避风港已非常明显。